城中心拆简易楼植万平方米“绿肺”

城中心拆简易楼植万平方米“绿肺”

摘要:位于西城区阜外大街的一栋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简易楼日前开拆。连同该栋楼东侧的7920平方米闲置空地,西城区展览路街道计划将其建成绿地,为寸土寸金的城中心增添万余平方米绿色空间。

日前,展览路街道协同辖区城管、工商、食药监、公安、消防、综治等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阜外大街沿线的一处违法建设实施了拆除。这是西城区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临街违法建设,面积达3000平方米。本报记者 方非摄 

位于西城区阜外大街的一栋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简易楼日前开拆。连同该栋楼东侧的7920平方米闲置空地,西城区展览路街道计划将其建成绿地,为寸土寸金的城中心增添万余平方米绿色空间。

阜外大街路北、国宾酒店向西约200米处,一栋由钢板搭制、刷成淡蓝色的二层简易楼在10余台挖掘机的铁爪下倒塌。进入该栋简易楼后门,记者发现楼内空间被隔成一个个独立的房间,每个房间内均堆积着一些木板、檩条等废料,或是弃置的沙发、衣物等旧物,通过房间设施,可勉强看出是办公室、会议室及餐厅、厨房等。“就这两天搬的,剩下的都是没用的。”一名工人一边将一块门板搬离一边回答说。

简易楼东侧是一大片空地,外周圈着高高的围墙,数台挖掘机正将空地上一大坑填平,并将地面平整。

现场,展览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空地原为国宾酒店二期工程,简易楼为施工所用的临时建设,最初用于建筑工人休息。由于种种原因,该工程一直未能开工,该栋简易楼使用期满后一直被闲置至今。因国宾酒店尚无具体开工日期,而简易楼及其东侧空地又有万余平方米,故展览路街道决定在拆违之后,将腾出的万余平方米空地全部建为临时绿地,为阜外大街沿线增加一处新景观。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展览路街道计划拆违15000平方米,预计9月底前完成。目前,该街道已拆除206处8137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