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2017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讲话稿

市委常委2017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新理念新论述,要真正地学深学透,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立足于学,强化“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一些重大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立足于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信阳落地生根。要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新理念新论述,要真正地学深学透,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好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真正把两会部署的任务,逐项抓实抓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发展。要全面把握好新政策新机遇,特别要瞄准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等方面的调控方向,及时跟进调整产业发展规划,积极谋划争取重大项目,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力争在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上有一个更大的突破。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立足于干,强化真抓实做,更加奋发有为、有力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增活力,补短板、保稳定,抓党建、强保障等各项工作,更加积极作为,更加善于作为,更加扎实作为,努力做好今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要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二要坚定信心决心。脱贫攻坚是动力,更是机遇,特别是有中央的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有中直省直机关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三要精准施策见效。要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尤其要深入调查、仔细核查,精准到户到人,确保应进必进、应退必退,公开公示,群众认可,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被脱贫”。要重点发力,远近结合。要坚持统筹全局与重点发力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倒逼责任与激发动力相结合,切实将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扶产统一起来,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就业能力,强化产业支撑,真正使广大贫困群众有动力脱贫、有能力脱贫、有条件脱贫。要求实求效,群众满意。要把求实求效、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我们脱贫攻坚的一把重要标尺,让群众自己评价脱贫成果、认账脱贫成果,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四要凝聚攻坚合力。要建立健全高效的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平台,形成深入一线、统筹调度、统一指挥的攻坚作战平台,充分聚合全社会力量,统筹整合各方面要素,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督促问责,一方面聚焦脱贫攻坚,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加强政治巡察,严肃工作纪律;另一方面加大督察和暗访力度,跟踪问效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如期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