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未来两年每年引进50个10亿元项目

邢台:未来两年每年引进50个10亿元项目

摘要:邢台市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了招商三部,以京津产业转移、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侧重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民企。

日前,邢台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该市招商情况。2016年,邢台市共签约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202个,总投资达2382亿元。

利用外资增速河北省第一

去年,邢台市共签约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202个,总投资2382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68个,总投资1877.8亿元。其中,石药集团宁晋生物医药产业园、光明集团华北包装基地及生猪养殖、超威集团二期动力电池等一批项目,投资额度大、签约落地快,形成较好的社会效应。

此外,邢台市利用外资任务54000万美元,实际完成54422万美元,占年任务目标的100.78%,同比增长147.73%,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晶澳太阳能公司入统2.5亿美元,为全市最大的外资入统项目;宁晋县完成年度任务的268.82%,桥西区完成年度任务的199.35%。邢台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建忠表示,“过去一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社会投资普遍下滑,我们积极应对挑战,最终利用外资和园区建设工作均在全省处于领先位次。”

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更成熟

过去一年,邢台市将对接京津产业转移不断推向深入。其中,北控水务集团水资源综合治理、天津万达轮胎集团轮胎生产等重点对接京津项目顺利签约落地;在加快推动威县顺义产业园发展的基础上,沙河·房山产业园、通州·内丘产业园等多个合作共建园区开工落地。张建忠说:“我们从产业服务平台向创新发展平台延伸,加快推进‘信息通、市场通、法规通、配套通、物流通、资金通、人才通、技术通、服务通+双创平台’的‘新九通一平’建设,为京津项目转移营造了更加成熟便利的承接平台。”

另外,邢台市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了招商三部,以京津产业转移、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侧重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民企。

将引进4个百亿元项目

邢台市还制定了未来两年招商引资的目标,每年引进2个100亿元项目,10个50亿元项目,50个10亿元项目,10个1亿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张建忠表示,“我们将重点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加大招商力度,瞄准大型国企、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知名民企外企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在引进高、精、尖项目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本报记者 李如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