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生活的一部分

等待,是生活的一部分

摘要:研究者指出,虽然一些系统能改进,等待却永远不可能完全从我们生活中剔除。我们越是接受这个事实,像那位希腊女士一样,我们就會越快乐。生活的一部分就是等待。

一个朋友去希腊参加一场赛事,他乘坐的飞机在纽约延误8个小时,与他同行的旅客到处闲逛、抱怨,只有一个瘦小的八十高龄的希腊女士,在8个小时里坐着没动,非常平静,没表现出一点沮丧的样子。

他们上飞机后,这位女士就坐在我朋友的对面。

“她冲我微笑,依然不抱怨,不躁动——就只是坐在同一个地方,脸上带着同样满足的表情。”他们最后在希腊着陆时,已经离出发时间过去22个小时,而她见到来接她的人时,“笑容可掬、精力充沛,十分开心的样子。”

“直到今天,”我的朋友说,“过了20年,每当我碰到类似的延误,我都会想起那位瘦小的黑衣希腊女士,我提醒自己保持平和的心境。”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