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5)

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5)

核心提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从总书记这些话中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和反腐斗争的重要性。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

根据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在项目部马书记等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我积极参加了党的廉政建设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我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

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了“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中央连续出台了《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法规,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听从党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活动中来。做到干干净净履职,无畏无私奉献! 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

“当前腐败现象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是我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实践证明,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事业全局,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们应自觉自愿拥护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维护党的形象,各负其责,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好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辩证统一关系。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今后我要始终与基层党组织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自觉抵制腐败,大力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党政风气。

二、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从总书记这些话中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和反腐斗争的重要性。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时刻反省自己,牢记历史的经验和教训,紧密结合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真正为人民服务。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身为企业的一员我一定要倍加珍惜公司对自己的这份信任,严格自律,认真严格抵制社会上的种种诱惑,牢记党和国家的教育,始终坚守企业红线,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无论大事小事,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从党的领导和指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作为企业单位的一员,首先我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其次是要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有限的力量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亿万中国人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