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要善用倒逼

产业升级要善用倒逼

中部某市素以牡丹闻名。今年4月,该市首次试点部分牡丹园免费开放,取消旅游年票的旺季使用限制。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就是要以旅游惠民政策的新突破,倒逼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旅游业处于上升势头,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必经一关。如果满足于“旅游饭”还很好吃,不及早摆脱“门票依赖症”,不肯花心思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停留在低端的“赏花游”“观光游”,始终“以园养园”“卖票为生”,势必错过文创、演艺、休闲等二次消费蕴含的大蛋糕。人们的旅游需求不断升级,假如休闲化、特色化、多元化的全产业链条不能及时跟上,将来的“旅游饭”恐怕就不那么好吃了。

抓改革、促转型,怕的就是见事迟、行动慢。产业转型升级,不被眼前利益所迷、局部疼痛所阻,自我革命才能破茧成蝶,倒逼一下才会走上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