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吉林主持

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吉林主持

日前,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今年2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北京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意见。市政协党组坚决贯彻市委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吉林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出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还有差距、党建工作缺乏创新精神和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实招等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政协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实践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组成员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遮不掩,直言不讳,坦陈问题,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

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履职的再检验,大家准备认真,思想交流充分,开得很有成效。市政协党组在市委领导下工作,巡视组对市委提出的要求就是对市政协党组提出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把自己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深入对照检查,明确整改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

吉林说,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市政协党组要深刻认识其深刻内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委员、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刻认识到,站在党组角度,看政协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我们必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把讲政治摆到第一位;要切实承担起相应的政治责任,首要的就是把好方向,使政协工作符合中央、市委提出的要求,符合政协的性质和定位。要积极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深入研究加强政协组织党建的体制机制,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中共界别更好发挥作用。要加强委员思想政治引领,多做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善于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委员的主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