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讲话稿

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讲话稿

核心提示:针对一些党员认为“两学一做”是务虚工作、软任务,对做好“两学一做”缺乏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问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加大“两学一做”在各类考核中的分值权重,督促基层行将“两学一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责任胜于能力,责任决定成效。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方法是“责任化”,切实做到强化、细化和硬化主体责任、确保中央的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主体责任。针对一些党员认为“两学一做”是务虚工作、软任务,对做好“两学一做”缺乏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问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加大“两学一做”在各类考核中的分值权重,督促基层行将“两学一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

细化主体责任。将“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建立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时间表和路线图,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明确各级书记、班子成员、责任部门责任,按照“年初谋划科学定责、季度报告监督尽责、半年研判对标晒责、年度述职评议问责”,形成“两学一做”责任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促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硬化主体责任。将“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传导到班子成员,传导到下级党组织的书记,一级带一级、一级管一级,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级级落实,层层负责,各司其职,让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同时,各级党组织要率先垂范,自觉以“正人先正己、严人先严己”的信条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以自身过硬、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引领和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