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太晚啊,只有不为罢了

哪有什么太晚啊,只有不为罢了

摘要:做一件事,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1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他问到:“你要是不做米有沙拉或者不创业了,想去做什么?“

我说:“无论我创不创业,我35岁一定都会再出国读书圆我一个梦的。”

他惊讶,“35?这也太晚了吧?一大把年纪,你以为你还能和以前一样努努力考哈佛呀?”

我笑笑,没多说。毕竟他不是大叫着,“你出国读书,有什么用啊”,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但让我惊觉的是,我们中国人,貌似总是对年龄和时间,有着莫名的焦虑和恐慌。

而这种焦虑和恐慌往往体现在,你要尽快地完成你这个时间段应该完成的任务。最显而易见的当然是结婚、生子。

却很少有人把这种自己一天天变老的焦虑和时间不够用的恐慌,体现为,啊我要快点多看看这个世界,我要快点多学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

2

几个月前有个白发飘逸的老爷子走T台的视频在网上传的尤为火热,他44岁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学骑马,70岁练成腹肌,78岁骑摩托,79岁上T台。

大家纷纷感慨和赞叹,是啊,没有什么是太晚的,只要你想去做。

可当真的反观生活中每一点小事,我们却没有几个可以不瞻前顾后。

前一阵子,我对员工的低沉士气深感困惑,究其原因最终发现是由于企业文化的灌输不够,简而言之就是打鸡血不够。那么最直接的解决方案自然是要多给员工传导。

即便如此,我也是优柔寡断,“都已经这么垂头丧气了,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

我的合伙人回答了我特别简短的一句话,“做一件事,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一语中的。

之前已经错失了机会,现在继续不做,只会再次失去机会。

就算真的来不及,尝试着去做,又能怎么样呢?

我们反正怎么着都不会比之前最差的时候更差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