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完成6个重点工程项目

今年将完成6个重点工程项目

摘要:今年,本市在缓解交通拥堵方面仍将有大动作,昨日,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时透露,今年年内计划完成6个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分钟寺立交匝道改造计划在今年10月前完工;万泉河立交完善工程计划12月底前完工;知名堵点酒仙桥大山子路口、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等也被列入今年疏堵计划。

今年,本市在缓解交通拥堵方面仍将有大动作,昨日,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时透露,今年年内计划完成6个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分钟寺立交匝道改造计划在今年10月前完工;万泉河立交完善工程计划12月底前完工;知名堵点酒仙桥大山子路口、京哈高速漷县进出口等也被列入今年疏堵计划。

分钟寺立交匝道改为“先出后进”

“分钟寺位于东南三环与京津塘高速相交位置,立交匝道的交通组织是先进后出,桥区路段长约150米,也是由于进出京津塘高速与三环主路的车辆多次交织,进而形成的交通拥堵。”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将现况出京环形匝道半径减小,并在外侧新建进京定向匝道,同时封闭现况进京环形匝道入口,将立交出入口形式由现况的“先进后出”改为“先出后进”,避免机动车交织,改善交通拥堵。“分钟寺立交匝道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前完工。”该负责人称。

解开大山子路口交通“死扣”

酒仙桥区域应该说是北京东北部著名的交通“堵点”,而且大山子路口又是酒仙桥地区拥堵最严重的地方,可以说是堵点中的堵点。

“这个路口是一个五岔路口,相交有机场高速大山子出口,京顺路、酒仙桥路、酒仙桥北路、机场辅路及高速入口匝道。再加上周边电子总部、IT行业园、798艺术区、恒通国际园,交通流量巨大,交通组织非常复杂,拥堵情况十分严重。因此,这一个交通瓶颈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及途经此处广大司机的一个重重的心结。”将来会通过交通组织调整来疏解大山子路口的汇流交通。比如:将现状路口北侧的机场辅路调整为南向北单行,通过彩虹路、酒仙桥北路进行适当的绕行,来缓解大山子路口交通压力。同时配合交通组织调整,对机场高速大山子桥下道路南北两侧进行拓宽改造,增加机动车道来提高桥下路口通行能力。再有将现状上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匝道入口进行北移等一系列措施,来疏解这个路口目前承担的过多功能,缓解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