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感悟

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感悟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党章党规,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本质要求,只有熟悉了解党章党规,才有资格把自己称作一名共产党员;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是继承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而又保持与时俱进的历史和时代的本质要求。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义、其基本要求、学习内容及具体要求四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论述,具体要求里包含着“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和“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三个具体要求,整体内容全面且准确到位。

“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党章党规,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本质要求,只有熟悉了解党章党规,才有资格把自己称作一名共产党员;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是继承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而又保持与时俱进的历史和时代的本质要求;做合格党员,既是共产党员身份下毋庸置疑的基础要求,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的严肃而神圣的要求。要使党章党规贯穿每一个党员的终身,广大党员要时刻把握时代特点,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掉队、不落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终身的合格党员,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意义所在。

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是拒绝形式化、走过场的,而制度化则是一项很好的保驾护航的措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其既要依靠每一个党员的政治自觉,但更要依靠制度的规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用制度管理,既是对合格党员的督促,也让滥竽充数的不合格党员无所遁形,以营造持续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贴近每一个党员的实际生活。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创造、保持优良的党员生态,保证党的纯洁性,保证党执政为民的生生不息的强劲战斗力的需要。希望该《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能在基层和各个党员中生根发芽,开好花、结硕果,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