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从头越 “两学一做”正当时

党员教育从头越 “两学一做”正当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摘要: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至今,全国各地方基层党组织围绕主题,积极思考“如何学、如何做”,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布置实施学习教育计划。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至今,全国各地方基层党组织围绕主题,积极思考“如何学、如何做”,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布置实施学习教育计划。

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在践行“两学一做”过程中,坚持抓小抓实、创新发展,努力将党员学习教育渗透到每个支部和基层党员,在不断提高党员学习素养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增强服务读者的意识,提升图书馆工作水平。

在贯彻学习过程中,图书馆党总支以“四个层次的学,两个结合的做”为主线。“四个层次的学习”指的是: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支部分组学习、个人自我学习,“两个结合的做”指的是:与图书馆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图书馆“发奋‘图’强”系列党建活动相结合。

基层党员干部、普通党员利用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深入的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把自己的所思所悟形成心得;党总支结合学习主题开展“红色经典学习共享空间”活动,邀请党员做心得交流,促使全馆党员“共思共进”。目前,该活动已持续三期,馆内十多名党员通过活动平台,就“三严三实”、“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等主题与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得到了广泛好评且效果颇佳。

2017年,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丰富党员理论学习内容,延续特色党建活动,创新党员学习形式,在实践中贯彻党的思想和要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