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两学一做”的重要性

论“两学一做”的重要性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试问我们这一代人怎么了?曾几何时,做合格党员还需特别提出来。自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在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旺做自己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党员,简称中共党员、共产党员或党员,分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和中国共产党预备(候补)党员,是指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入党条件和程序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试问我们这一代人怎么了?曾几何时,做合格党员还需特别提出来。自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在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旺做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回头看看我们自己,我们入党是的动机什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党章》,有多少党员从头看到尾了?又有多少党员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了?前几年的“老虎苍蝇”在腐蚀我们的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遭到了无视与践踏,我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传承者,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学习党先进的理论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才能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重担。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们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国歌》在我心中奏响,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已迫在眉睫。只有用先进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我们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平坦、持久。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