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四季

北京的四季

摘要:踏过波澜壮丽的山川与河流,走过春夏秋冬的时光与风景,在这座古朴都城的四季,我们可以观云赏雪听雨,可以看日出日落大河西去。细数树叶缝隙漏下的丝丝阳光,北京的四季,阳光温热,岁月静好。

转眼间,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好多年,又到了十里长安街两旁的迎春肆意绽放的季节,行走在这座聚古朴与现代与一体的城市中,又回想起了这座城市的四季。

如同老友一般,无论是细雨如丝的春,还是绿树成荫的夏,抑或是果实累累的秋,还是银装素裹的冬,北京的四季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亲切与熟悉。

在迎春花芳香开始弥漫北京城时,朋友数人,一起去看植物园的姹紫嫣红,共同去赏玉渊潭的落英缤纷。在油菜地的金黄开始占领满山遍野时,我们与蜜蜂一起,追逐在那一望无垠的田野下。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此时,撑一把雨伞,嗅着春天的气息,即便是在云岗这块偏居京郊一隅的小镇上,也会满怀洋溢着希望的气息。在风和日丽的时候,湛蓝的蓝天下,无论是草色渐绿的海淀公园,还是充满现代气息的奥森南门外,莫不是追着东风放风筝的人群。

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时的我,会在白塔之下,北海之沿。在晚风吻尽荷花叶的时候,一个人行走在清华园中,独自背诵起朱自清笔下的千古名句。在闲暇的日子里,在南锣那数不清的巷子中,寻一家茶馆,在花下品味沸水激发茶叶飘出的一缕清香;邀约上几位亲朋好友,在青龙湖畔,找一块清净的树林,迎着清风,支上烤架,在香甜的烤串和爽爽的啤酒中沉醉。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