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刘春:从党性修养角度谈如何做合格党员(11)

第五,加强自我政德、官德和个人道德修养。为什么党员要讲这些?就是作为党员,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那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怎么发挥呢?比如,儒家讲得非常清楚,要求别人做的,或者说要别人跟你做一样,你自己要先做到位。如果先锋模范作用喊了半天自己没有真做,那别人还会跟着你做吗?不会的。因为榜样就是无声的力量。

一个党员,在政治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这些方面过关了,才能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假如连一般的标准都不达标,一天到晚说高标准,没有意义。我们有很多的优良道德传统,这些都要在党员的身上体现出来,形成模范引导,才能最终促使我们的党员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真正起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本次讲座的内容就到这儿了,谢谢同志们。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王莹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