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办党工委委员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稿

政务服务办党工委委员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稿

核心提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关键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新常态下党建工作新局面。

同志们:

今天,中心在这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中心2016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党建工作,刚才,吕主任代表中心党工委作了工作部署,希望大家抓好落实。

过去的一年,中心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五个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党委管党责任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法治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落地生根,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有力,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工作作风持续改进,队伍建设、服务质量都有了新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中心党建工作在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年度考核中得分为98.39,名次比较靠前。主要表现在:

一是夯实发展思想基础。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中心党工委和8个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抓好中心组学习,开展了党员冬训工作,邀请了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向榜样看齐的舆论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领导带头、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及时召开了动员会,及时完成动员部署工作。以专题培训会、督导调研、中心组学习会、“七一”纪念大会、书记讲党课、工作推进会、专题辅导等形式,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搭建学习、调研、宣传、督导平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抓好整改。通过学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逐步形成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行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建工作实现“四同步”。规范落实基层党建“四项重点”工作,抓好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清理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从严党支部考评和“三会一课”等。规范制度程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七一”期间,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四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把学习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510训廉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持续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了关键环节的纪律监督,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结果,值得肯定。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服务规范还面临不少问题,党建工作在许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一是党建工作推进不够均衡。部分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抓党建细、实和时效性上存在一些差距;部分党支部团结职工、教育党员,攻坚克难的作用需进一步发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基础性工作仍需提升。二是有的班子整体功能发挥欠佳。部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不够,改革创新工作推动不力。三是思想政治工作需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入细致、针对性上不够,传递压力、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希望各单位在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