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

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

摘要: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最高的政治要求,具有丰富内涵和鲜明的实践指向。它是全面的无条件的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切实落实到全军每一名官兵的行动中。

只有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才能推动我军开新图强、固本制胜,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大步迈进;才能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纵览风云的时代眼光、强国强军的历史担当、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擘画党、国家和军队发展新蓝图,驾驭“中国号”巨轮开启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新征程。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切实把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使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成为全军官兵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一)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拥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在强国强军新征程上,在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节点,坚决维护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习主席的指挥,对党和国家、军队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夙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迈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征途上,取得了治国理政的非凡成就。我军也经历了深刻的体系性革命性重塑,政治建军使我军实现了浴火重生、凤凰涅槃,改革强军使我军走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快车道,依法治军引领我军治理模式实现新跃升,强化练兵备战锻造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新格局,全军面貌焕然一新。实践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推进强国强军伟业的根本保证。不断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作为掌舵人和主心骨。在这个重要历史关口,只有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才能推动我军开新图强、固本制胜,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大步迈进;才能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关键所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军队听从指挥,是人民军队的命脉所在,是强军之魂、安邦之要。我们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集中到一点,就是要确保全军官兵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只有坚定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才能将全军官兵的意志和力量真正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确保把军队最高领导权指挥权集中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才能加强高效决策指挥,确保能打仗、打胜仗,不折不扣地完成党赋予的任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