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3)

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3)

摘要: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最高的政治要求,具有丰富内涵和鲜明的实践指向。它是全面的无条件的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切实落实到全军每一名官兵的行动中。

(三)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就要从思想教育、组织管理、行为养成等方面综合施策,把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纪律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等都发挥出来,努力使官兵真正形成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理论滋养中内化深化。全军官兵以高度自觉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首先要打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信念,保持理论上的坚定和自信,特别要把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着力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紧密联系部队建设实际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军事篇”,深刻体悟习主席强军兴军的政治方略和战略考量,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在纪律约束中规范养成。纪律严明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鲜明优势,是全党全军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夺取胜利的重要保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内在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引导广大官兵守纪律、讲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军人天职,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遵守党章的模范。坚持有纪必执、执纪必严,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格问责、严肃处理,切实维护纪律规矩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通过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确保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有效落实。

在实践感悟中升华提高。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政治能力必须在强军实践中不断锤炼。要在备战打仗中砥砺。牢记我军根本职能,树立随时准备打仗思想,紧贴使命任务,找准差距补短板,盯着强敌练硬功,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能够决战决胜、不辱使命。要坚持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砺,在处理解决各种复杂矛盾和棘手问题中锤炼党性,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在突破利益藩篱中检验。全军官兵都要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的实际行动,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觉悟、振奋的精神和革命军人的忠诚、担当、勇气把各项改革任务坚决完成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