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春生: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于春生: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摘要: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克服“届末之年反腐败可以收官”的思想,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这些重要论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部署、再动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必须坚决减存量、遏增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抓住惩治这一手不放松,坚决铲除“污染源”,才能形成“不敢”、促进“不能”、强化“不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又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腐败存量不断减少,增量得到有效遏制。五年来,全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14992件(次),立案3471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368人,移送司法机关1527人,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案件和水利、国土、林业、交通、监狱等系统系列腐败案件。仅2016年就立案20671件,同比增长228.9%。严肃惩治腐败产生了强大震慑作用,使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提振了党心民心,形成了压倒性态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突出重点,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交织的案件,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土地出让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及特定关系人经商谋利、搞内幕交易,损公肥私、侵吞国有资产,徇私枉法、干预司法活动以及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以最果断的措施遏制增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