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春生: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3)

于春生: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3)

摘要: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必须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时指出,我们既打“老虎”,又拍“苍蝇”,让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过程,亲历反腐实践,直接感受身边的反腐成效。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就是一部实现、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利益的历史,是一部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的历史。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是赢得反腐败斗争胜利的重要法宝。近年来,广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察员进行民主监督,巡查调研“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听取群众的心愿心声,同时通过他们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助力专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要建立健全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败的机制,发挥好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紧盯扶贫政策执行、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环节,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挂牌督办,动态监管,限期办结,点名道姓曝光。围绕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决不允许其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以强力整治巩固党的基层政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