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李松林: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

李松林 图片_副本

李松林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点击进入视频专辑

点此浏览PPT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在国际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形成了一个既系统完整又开放包容的科学体系。

2014年,中宣部组织编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6月23日,中宣部、中组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读本》的学习。2016年,中宣部在2014年6月出版的《读本》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增补和丰富,组织编写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与此同时,外文出版社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共中央强调,各级党的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个科学体系来把握,要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最终落实在行动上。

基于此,我拟定从以下七个方面,就这个话题作一个说明。

责任编辑:王莹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