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图书馆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大学图书馆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活动向支部延伸开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风清气正的优良党风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根据《xx大学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xx大党〔2017〕x号)特制定图书馆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活动向支部延伸开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风清气正的优良党风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传与测试活动。

(1)5月,结合支部学习、支部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2)5月下旬,以支部为单位举办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3)5月中旬,党总支书记讲廉政党课1次。

(4)5月下旬,组织开展《准则》《条例》党员学习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学督行。

(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

(1)5月中旬,馆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分馆领导,及各部门主任、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2)5月中旬,以学习《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按要求开展新提拔处科级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3)工会以培养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按要求开展家庭助廉助教活动,重点做好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家属专访专题教育活动。

(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5月中旬,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2)5月下旬或6月上旬,组织党员参观宜昌(监狱)廉政教育基地。

(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5月中旬,办党风廉政专题宣传刊1期。

四、活动要求

(1)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各党支部要配合党总支抓好学习,要认真落实以铁的纪律确保活动落实到位。

(2)狠抓落实。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注重创新“自选动作”,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做到活动有记录、管理有留痕,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聚焦活动主题,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宣传,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好舆论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中共xx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 

2017年5月5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