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人,懂得给别人第二次机会

成熟的人,懂得给别人第二次机会

摘要:有时候,给别人第二次机会,是在用正向的价值观和善意,潜移默化地影响别人。放下评判,从容接纳,才会吸引到更美好的事物流向你。

1

那一年我们准备买房子。算了算手里的钱,只勉强够一套郊区小房子的首付。在网上研究了地段、小区、户型和简单攻略之后,我们择一风清日朗的周末,去回龙观找了一家房产中介带我们看房。

接待我们的中介是个瘦瘦的小伙子,很年轻,迫不及待地从柜子里拎出一串钥匙,当下就带我们看附近的小区。

看了几套价位合适的,我都不满意,不是小区环境脏乱差,就是户型太奇怪,要么就是没有房产证。我心里很沮丧,想着等多存一点钱再买好了,正准备告辞。

这时,中介煞有介事地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北边有个新楼盘,环境和户型都特别好,就是价位比这边每平米贵几千块。我觉得你们二位肯定会满意,要不我带你们去看看?”

吕同学马上答应了,准备去开车。我拽住他,小声说,“这个中介在明显忽悠我们。为了卖贵的房子,故意先带我们看这些脏乱差的房子。”

他一听,觉得有理,找个借口告辞了,没有去看那个新楼盘。我为自己的聪明感到洋洋自得。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