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人,懂得给别人第二次机会(2)

成熟的人,懂得给别人第二次机会(2)

摘要:有时候,给别人第二次机会,是在用正向的价值观和善意,潜移默化地影响别人。放下评判,从容接纳,才会吸引到更美好的事物流向你。

2

一个月之后,我们打算再去看房,因为房价已经涨得令人坐立不安了。

这一次,我打算换个中介,吕同学说,要不还是去看看上次那个新楼盘,说不定真的很好呢。

我心里嘀咕,肯定是骗人的,但还是依他的想法,去回龙观找到上次那个中介。中介小伙看我们又回来了,很高兴,马上跟店长申请一起陪同我们去看新楼盘。

一路上,两位中介像演相声似的,在后座一直夸我们多有眼光,马上要看的房子多么好,会升值很快,小区里的植被都是从哪儿哪儿移植过来的名贵物种。

我心里更怀疑了,很没好气地接话,“我们买房又不在乎小区里的树是什么品种。”

到了那个区域,我还是执意先看几套二手房,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去看他们推荐的新楼盘。

结果刚到达售楼中心,我就被震撼到了,小区的景观设计太美,只有三棟高层,其他全是别墅。看高层的户型,也是我们特别喜欢的,南北通透的小三居。虽然价位比周围小区高出30%,我和吕同学当下决定就买它了,因为适合我们的户型只剩下了最后三套。

后来,不到两年时间,那个小区的房价已经翻了一番,是周围升值最快的小区。

每当想起买房的经过,我都为自己当初对中介妄下断言感到羞愧。在没有看到事情的真相之前,立刻根据自己的揣测去判断他人的动机,是多么不成熟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