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优雅的转身,是懂得适当的放弃

人生优雅的转身,是懂得适当的放弃

摘要:把日子过得准确无误,错误就必须立即纠正。对生活精尽细节,对自己也严苛要求,这样的方式总能够让我们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生活打造得更加坚不可摧。

没有人告诉我们如何生活,我们又被太多次地告知该如何生活。

在追赶生活的道路上,人们似乎没有太多的选择,无法拥有过于强势的态度,以为目标总在前方,只需要做到勇往直前就好,有时候甚至需要放弃思考。

于是我们变得执迷,变得僵硬,连自己都认不出自己。

媛媛曾在北京生活了整整八年,一个从南方乡村单亲家庭出来的姑娘,和所有人一样,怀着“梦想”在毕业后孤身一人投入了北漂的大流。到了一家大型企业的公关部里任职,因为长相甜美,形象气质又好,她需要参加公司几乎所有的酒会应酬。

于是生活的状态变成整日被酒精麻醉着身体,酒桌上的笑容在卸妆后永远是一脸的疲惫,常常在深夜里无神地发着呆。可为了这份丰厚的工资,照样得在早上6点掀开被子起床上班,而忙碌的工作也已让她连续多年没有回家过年,看一看孤身在家的老人了。

她从不多想,只是默默地说服自己这就是成功该有的样子。

远在家乡的父亲的一场重病,让她又重新回到了这片熟悉的土地。在照顾父亲的这个月里,每日推着父亲行走在山间和树林,聊着曾经的往事,从未如此享受这般宁静安详的生活状态。在家乡的环境中,她好像找到了曾经的自己,感受到了冰冷的城市里所没有的自然与活力。

看着父亲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地好转,她逐渐发现生活似乎并没有像自己以前想象得那么复杂,所有的盲目追求最终都会归于简单和平静。

所谓的梦想,其实就是努力去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而自己所向往的生活不就在这里吗,为什么非要把自己捆绑在一条不适合自己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