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峰: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鲜明特点

李洪峰: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鲜明特点

当今之世,“中国之治”彰显耀眼光芒,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党心、军心、民心。本报今起开设“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栏,组织刊发理论界和实际工作部门学习领会的理论文章,为的是深化研究阐释、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敬请关注。

——编 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系统阐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建设、理论创新具有鲜明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

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创新,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美好愿景下扎实推进的。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强国梦,其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每个中国人都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又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土壤、建基于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举世瞩目成就,又洋溢着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理想主义光辉。中国梦既充分反映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又最大限度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共同意志,把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梦想升华到了新的历史高度。我们党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美好愿景而取得的理论创新成果,以其厚重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深刻的思想内涵和严密的科学体系、鲜明的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强烈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