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蓉: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3)

夏蓉: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3)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的领导是通过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影响和带动来实现的,人民群众往往是从身边党员的言行中来看待和认识党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党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党员合格与否的根本标志。

应当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保持了先进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部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有的党员在相当程度上失去了先进性,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工作标准不高、自我要求不严;少数党员理想信念淡化、价值取向异化、革命意志退化、思想行为腐化,等等,这些现象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必须引起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岗位或地方,无论面对怎样严峻的考验,都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始终做到“平常时候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危急关头能够豁出来”,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诚实守信的示范者、无私奉献的先行者,充分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