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个人,要看他内心的温度(2)

看一个人,要看他内心的温度(2)

摘要:人和人之间,只有温度合适,才能长久相处。

2

什么决定一个人在婚姻中的温度?

一个人对待感情和人生的态度,会决定他内心真正的温度。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同是一件婚事,一些人视之为儿戏,而另一些人,则视之为世界上,最庄重的事情。”

很多女人抱怨男人在婚姻中没有温度,不温暖不体贴,那是因为他们只把结婚当成人生中的一个目标,所以,女人一定要搞清楚——他为什么要选择你结婚?这个问题的答案,决定了这个人在婚姻中的温度,更决定了感情的相处质量。

《人民的名义》里,祁同伟虽然当场跟梁璐下跪求婚,但他内心的态度是——我要通过这段婚姻,把我失去的尊严,全都夺回来。

后来,即便梁家的背景帮他在仕途上一路升官,他对梁璐也从来都是冷嘲热讽,毫无感恩之心.

不仅对妻子如此,对阻挡他的人,他也是从不手软。

祁同伟这样的人虽然是极端例子,但其实现实中也有很多人,为了“少奋斗十年”而选择有利的婚姻,这样的婚姻多半并没有换来感激,而是无限制的索取。

同样是仕途得意的侯亮平,却能在家为妻子下厨房,毫无一点“官架子”。侯亮平也不会像祁同伟那样对高官溜须拍马,对下属疾言厉色。

因为他们内心的温度完全不同。一个内心早就冷漠如冰山,一个内心保持着自己年少的初心。

有信仰、有初心的人,内心温度才不会因为人生际遇而改变,不会因逆境就变得冷酷,也不会因为顺境就变得张狂。

而想知道,这个人内心到底是什么态度,什么价值观,一定要看他的原生家庭。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