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生活,不一定非要价格昂贵

好的生活,不一定非要价格昂贵

摘要:一个人生活品质的改善,并不需要多少钱来堆砌,更与地位无关。把细节处理得当,才是你的本事。只有对生活不将就,才能把日子过成诗。

一个人生活品质的改善,并不需要多少钱来堆砌,更与地位无关。把细节处理得当,才是你的本事。只有对生活不将就,才能把日子过成诗。

松浦弥太郎,被称为是“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

他有很多看似奇怪的坚持,比如:坚持多出来的时间用来陪孩子,和朋友看电影,或是在家做饭;坚持享受当季美食;也会费些心思地购置一些小物件,摆在家中……

他用认真庄重的态度看待生活里一切细琐又看似不重要的小事,即使是一个人,也能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我们总在说:眼前多苟且,向往诗和远方的田野。

可话又说回来了:远方未必不苟且,眼前谁说不是诗呢?很多时候,我们苟且的并不是眼前,而是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

其实,一个人生活品质的改善,并不需要多少钱来堆砌,更与地位无关。把细节处理得当,才是你的本事。只有对生活不将就,才能把日子过成诗。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