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北京】我说北京这五年——环保标准三地统一的背后故事(2)

【奋进的北京】我说北京这五年——环保标准三地统一的背后故事(2)

摘要:“十三五”期间北京还会出台多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我和同事压力很大,但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意义,因为,这全都是为了北京的蓝天!

一拨一拨的专家请进我们的会议室,研究解决办法。我们也没闲着,人家反映了意见,咱得去实地看,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儿。

我们团队7个人,挑了十多个地儿,挨个去调查。石家庄、衡水、廊坊、三河……跑遍了。

到当地,查什么?先去各种建材市场买材料,高端的建材城、低端的路边店,通通不放过,就是要看看当地产品的实际指标。半年的时间,我们带回来三四百个样品。

同时,我们“闯进”当地企业抽检,看看他们真正的技术水平。有的企业见了我们特紧张,还想用别人生产的优质产品糊弄我们。我立马告诉经理,“您可别作假,这是为了以后定标准用的。现在您让我测出来一组特漂亮的数据,到时标准定严了,您可别哭着找我说根本生产不出来。”

一份份检测报告,加上我们的抽查结果都表明,河北和天津的很多企业短期内不能彻底告别油性漆。于是,各退一步,达成共识!允许河北和天津暂时继续在两小类中生产和使用油性漆。三地首个环保统一标准就是这样诞生的,各类限值比原来严了一到四成。

像这样颇费周折地定标准,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这三年来,在我们的技术支撑下,北京先后发布了11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些是在还没有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在全国首发的!

“十三五”期间北京还会出台多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我和同事压力很大,但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意义,因为,这全都是为了北京的蓝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