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要“上善若水”

做合格党员要“上善若水”

核心提示:做合格党员要善若“润物之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造福万物,滋养万物,却不与万物争高下,因水有着无私奉献的信仰。做合格党员,就一定要把加强宗旨观念、树立公仆意识作为价值追求,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可以借鉴“上善若水”的有益思想,即以“水”为喻,善若“奔流之水”“润物之水”“穿石之水”“载物之水”“清澈之水”,争当“上善若水”的合格党员。

做合格党员要善若“奔流之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涛涛江河奔流之水,无论前途重重险阻,仍要东流入海不回,因水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做合格党员,就一定要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原则,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立场。

做合格党员要善若“润物之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造福万物,滋养万物,却不与万物争高下,因水有着无私奉献的信仰。做合格党员,就一定要把加强宗旨观念、树立公仆意识作为价值追求,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切实把人民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前、把人民安危置于自身安危之后,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做合格党员要善若“穿石之水”。“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水虽至柔,但如一点一滴、聚时聚力,仍可滴水穿石,因水有着持之以恒的坚守。做合格党员,就一定要把坚持坚韧、苦干实干作为行动目标,要有拼搏进取的决心、笃行务实的恒心,以“人一能之己百能之,人十能之己千能之”的拼搏精神推进工作,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坚守行动成就事业。

做合格党员要善若“载物之水”。“水能载舟”,水虽至轻,但如汇聚成江河湖海,仍可承载百舸千帆,因水有着勇担重任的担当。做合格党员,就一定要把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作为核心要求,无论身处何位,都能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担其责,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担责,在担当重任中展现人生的辉煌。

做合格党员要善若“清澈之水”。“清水入喉,虽无厚味回甘,但通体净爽;清廉为官,虽无万贯家财,但良心无愧”,水的另一个难能可贵之处,就是能保持自净、除去污垢,因水有着清白纯洁的品质。做合格党员,就一定要把清白做人、清廉为官作为基本底线,不为名利所惑、不为贪欲所害、不为安逸所扰,始终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