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吕玉兰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吕玉兰精神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她说过:“为人民服务没有圈里圈外”。无论在哪个领导岗位,她从来没有把自己的职务当作享受的条件,一直甘于吃苦。工作开会,她不计较吃穿;经济拮据,她动员全家拣废旧物品去卖。这不仅是吕玉兰的个人品质,也是优秀共产党人的共同本色。

上周去临西参观了吕玉兰的家乡并观看了《吕玉兰》纪录片,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吕玉兰一个普通农村姑娘,带领全村植树造林、兴修水利,逐步成长为全国著名劳模。透过纪录片,我们发现她时刻怀着一颗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始终保持着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玉兰精神是推动她成长的动力之源。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高小毕业的吕玉兰回乡务农,积极带领东留善固村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克服困难,硬是把东留善固村这个“穷沙窝”改造成了“花果园”。走出东留善固村,吕玉兰又先后在临西县委、河北省委、正定县委和省农业厅工作,直至1993年因病去世。“吕玉兰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毕生精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她说过:“为人民服务没有圈里圈外”。无论在哪个领导岗位,她从来没有把自己的职务当作享受的条件,一直甘于吃苦。工作开会,她不计较吃穿;经济拮据,她动员全家拣废旧物品去卖。这不仅是吕玉兰的个人品质,也是优秀共产党人的共同本色。吕玉兰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典型代表,她一生与群众为友,事事为群众着想。她说过,“凡是为群众服务的事,都在俺的圈里头”,“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权力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领导干部要学习玉兰在任何工作岗位,都喜欢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要求和建议,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脱离群众,要时刻想着群众,牢固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执政理念。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权力的赋予者,权力要为群众谋福利。作为领导干部只有勤政为民,执政爱民,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使我们的执政之基牢不可破。

今后我将以吕玉兰同志为目标,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敢于承担、勇于挑战,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干工作不畏难、不怕苦、不牢骚、不抱怨,人民群众需要怎么工作就怎么工作;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更好地回报社会和人民、更好地感恩组织和领导,在组织的培养下、领导的关怀下不断进步和成长。

她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为民服务精神值得每一名为民服务人员认真学习,我要以吕玉兰同志为镜,在学习中查找不足,在工作中整改提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群众满意的公仆。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