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

夏红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纪检机关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关系党的前途命运。”纪检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作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守政治定位,用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纪检机关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明政治纪律。持续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特别是对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描绘了贵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可以说,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就是贯彻党中央要求的具体行动。各级纪检机关要坚决服从和服务大局,主动对接、靠前监督,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压实政治责任。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安全生产等领域的责任都是党中央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责任。不担当、不负责,就是不讲政治。压实责任,既要正向激励,也要严厉惩戒。实践中,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全面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严格贯彻执行问责条例,紧紧抓住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以常态化问责倒逼担当尽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