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用量化考评引导党员自觉对表看齐

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用量化考评引导党员自觉对表看齐

先进有动力 落后有压力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们探索建立完善量化考评机制,通过理论考核、民主测评、定期讲评等形式,对党员进行量化考评,让干得好的上“红榜”,不作为的上“黑榜”,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向“四个合格”标准对表看齐。

“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献出全部光和热!”6月上旬,在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机械师申政走上讲台,和官兵分享担任党小组长10年来的心路历程,并向组织作出庄严承诺,赢得官兵点赞。

针对全旅官兵近60%是党员的特点,该旅党委感到,必须真正发挥党员基数大的优势,在“抓两头、促中间”中建强用好党员队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他们探索建立完善量化考评机制,通过理论考核、民主测评、定期讲评等形式,对党员进行量化考评,让干得好的上“红榜”,不作为的上“黑榜”,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向“四个合格”标准对表看齐。

“当时直升机抖动得非常厉害,但我就是一个信念:必须把直升机平安飞回来!”前不久,飞行员蒋果成功处置空中单发停车特情,旅党委研究决定为他申报个人三等功。学习交流中,官兵既深深佩服他的精湛本领,更感受到他的坚强党性。

既要“一手举旗子”,也要“一手拿鞭子”。该旅坚持硬起手腕,把量化考评排名靠后的党员划入“警告区”,对连续多次排名靠后的党员“亮红灯”,进行诫勉谈话,督促限时整改。去年以来,他们先后组织35名量化考评排名靠后党员集中整改,严肃处理了10名违规违纪党员。

先进有动力,落后有压力。去年以来,该旅多次执行实兵对抗演习、通信系统联调联试等大项演训任务,广大党员主动作为,带头开展空地引导打击、跨军种组网通信等新战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