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新有: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3)

董新有: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3)

摘要: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共产党人不论职务高低,都会自觉地把自己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块砖、一颗镙丝钉,那里需要,就会在哪里发挥自己的能量和作用,那怕是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也会彰显出共产党人的自觉性。有共产党组织的地方,就有风清气正,就有和谐的氛围,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共产主义远大目标,为人类社会竖起光明的灯塔

人作为地球生物中最高级的动物,有多种分类方法,从肤色上分有黄种人、黑种人、白种人;从居住的地域上分为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七大版块;从宗教信仰上分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的共产主义信仰、天主教派、伊斯兰教派等等。人类不论居住何地,不论什么民族,不论什么肤色,不论有什么宗教信仰,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人生的目标。世界上很多大的教派,都是劝人为善,做了善事,积下阴德,死后上天堂,所以,他们把天堂描绘成人间盛景,只要有信奉追求者,这个世界也会慢慢变得温顺和谐。但它对推动人类发展起不到太多的作用。往深处讲,宗教劝善良,也是封建资本家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和利益而雇人做的一种政治宣传,人善良,不闹事,穷要认命,富贵在天,顺从管理,资本家的财富、工厂、农场才安全、享受生活的方式就不会受到穷人的威胁和冲击。所以资本家心甘情愿地出资去修建很多漂亮的教堂,雇用专人(牧师)来做普通百姓的思想工作,教授人们学善,追求和向往天堂生活。而资本家喝着名酒、吃着大餐、享受奢侈生活的同时,却在嘲笑穷人是一群笨蛋傻瓜,人生无来世,穷就因为你们从来不用自己的眼睛看问题,不用自己的头脑想问题,文化水平低、劳动技能差,你们不穷谁穷?!糊弄人的教派不少,但也有例外,比如英国的青教派,教义就是多赚钱、少花钱,这是提倡勤俭节约的一种好的教育方法,所以英国是世界首富国家。但所有教派都有自己的清规戒律来束缚和限制人生的自由。在思想意识上套上一个枷锁。而马克思提出的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目标,是最科学的人生目标。其基本条件是建立在公平、合理、人人平等的社会分配基础之上的,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你付出多少努力,就收获多少回报,在思想意识上不加任何限制,以人为本,充分尊重个人享有的一切权力,没有剥削和压迫。共产主义根据需要分配生产资料和劳动成果。每个人的个人追求和能量发挥,汇集到一起,就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人们享有的幸福指数不光只是物质丰富,精神文明也要达到一定水平和高度才能称得上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是通向共产主义的必经之路,所以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追求的最终目标。但共产主义的道路是漫长的,有时候也要走一些曲曲折折的道路。首先要通过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改造,不是一纸命令就能解决和实现的,这个过渡期相当漫长,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斗争将是长期的复杂的,但最终是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

四、研究探索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共产主义事业续航

党的性质、宗旨、目标揭示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长期的和平建设时期,要保持这种先进性和纯洁性,既要加强纪律约束,更要建立社会主义自有的用人制度体系,以确保事业的成功。不能盲目学习西方资本主义的议会选举,四年任期制度是资本主义社会制度下各党派轮流坐桩的一种赌博形式的零和游戏,并不科学。目的是为了高额消化分配掉老百姓的税款。美国总统退休后每年还可享受很高的酬金,那是多少产业工人的血汗钱哪?总统就是一个大资本家,或是大资本家的代言人。资本家生产军火,不是为了过节放礼花用的,那是用来威胁世界、掠夺弱小国家和民族的利器。总统就是为资本家狂赚军火钱,而到处呐喊游说的政客,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为着抢夺别人的钱包而运转着的国家机器。近几十年的局部战争,都是资本主义为了挽救奄奄一息的命运设下的圈套。他只给大国瞪眼睛,而不敢抢钱包,因为大国的钱包有重兵核武把守,打死他也不会动武,真要是动起武来,那是要丢掉性命的,资本家只是为了赚钱,绝对不会玩命。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穷人玩命,搏取资本家一笑,赚点玩命钱,往上层社会挤一挤而已是另一回事。

资本主义社会的人事制度,为的都是攫取个人利益,所以,他们发明了议会制、领导任期制,来最快速度地平均分配掉人民的纳税钱,所以是一种黑社会分赃的制度。

我国解放初期所走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一种稳健型的社会主义,所以,虽然国家刚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中解放出来,就如此团结稳定,有第一代领导人的带动力、感染力、影响力是功不可没的。

党的十八大之后,我们党开展的政风肃纪为将要下滑的列车踩了刹车,才使我们有惊无险。加强纪律监督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级纪律检察部门要认真负责地履行职责。同时,我们也要认真负责地研究出一套社会主义特有的用人制度,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续航。

这套制度既有利于新人的培养使用,也有利于人才的保留,又能保持干部队伍的稳健发展。只有保持干部队伍的稳定,才能保证我们事业的有续发展。毛泽东同志说,“党的路线方针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全靠我们的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努力贯彻执行。一切事物的成败决定的因素是人而不是物。

人类社会实践证明,离共产主义越近,世界就越安定,人类就越幸福。当年没有马克思和恩格斯呕心沥血的研究成果,就没有世界上掌握科学世界观的共产党人;没有巴黎公社的试验,就没有十月革命的成功,所以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是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都有宽广博大的胸怀。无论通向共产主义的道路多么艰险,多么曲折,多么遥远,有一个坚不可摧的组织队伍,最终一定能够实现共产主义。

(作者为中国旅游报社人事部党办副主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