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理念 奋力创造新辉煌

贯彻落实新理念 奋力创造新辉煌

——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核心要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辉煌成就。2013-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是世界平均增速的近3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31.6%,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份额为15.1%,比2012年提高3.5个百分点;货物贸易占世界贸易总量的份额提高1.1个百分点。2016年年末国家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首位;高速铁路里程达2.2万公里,超过第2-10位国家的总量;钢铁、汽车等200多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五年来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是实践的旗帜。在国际经济深度调整,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的背景下,能够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关键在于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大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辉煌成就。2013—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是世界平均增速的近3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31.6%,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份额为15.1%,比2012年提高3.5个百分点;货物贸易占世界贸易总量的份额提高1.1个百分点。2016年末国家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首位;高速铁路里程达2.2万公里,超过第2—10位国家的总量;钢铁、汽车等200多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是实践的旗帜。在国际经济深度调整、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的背景下,我国能够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