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贫困人口年均减少110万(2)

云南贫困人口年均减少110万(2)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摘要:作为我国脱贫攻坚的一个主战场,云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

抓细“挂包帮”

拉祜族群众大多数是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才从深山老林中走出来定居的,刀耕火种是其当年最基本的生产方式。临沧市临翔区南美拉祜族乡是云南省为数不多的高寒贫困、拉祜族群众聚集区。从2013年起,南美乡被列为云南省、临沧市扶贫开发“整乡推进”试点。

在上级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南美乡依托万亩原始森林、千亩草山、千亩古茶林等自然景观资源,努力让旅游业成为该乡新的经济增长点,农民人均收入大幅增长,实现了拉祜落后村庄到美丽家园的蜕变。

由省委书记和省长挂帅推动,近年来,云南省级领导主动带头挂县包村帮户,把脱贫攻坚成效纳入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构建了省对州市、贫困县、行业部门、定点扶贫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五位一体”责任考核制度体系,不脱贫就不脱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