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亮相,软件全部自主开发

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亮相,软件全部自主开发

纯中国血统,“复兴号”来了

摘要:6月25日,中国高铁家族迎来了新成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

6月25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

图为命名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资料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

制图:陈晓劲 郭祥

6月25日,中国高铁家族迎来了新成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以下简称“标动”)被命名为“复兴号”。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设计寿命提高了10年,在车体断面增加、空间增大的情况下,按时速350公里试验运行,列车运行阻力下降7.5%以上,人均百公里能耗降低17%,车内噪声下降1到3分贝……如此多骄人的成绩从何而来,又历经了哪些挑战?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节点,将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又有哪些不同寻常的意义?

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登上“复兴号”,翻开中国高铁创业史这崭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