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砥砺奋进 绘就首都侨界“同心圆”

五年砥砺奋进 绘就首都侨界“同心圆”

摘要:“十二五”时期,全市侨务部门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央涉侨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贯彻落实全国侨务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认真履行侨务部门法定职责,着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首都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改革侨务体制机制,发挥侨务资源优势,首都大侨务格局凸显

五年砥砺奋进 绘就首都侨界“同心圆”

2016年8月,第六届“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2015年5月,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成员助力申冬奥。

2016年6月,北京侨梦苑落户首钢。

全球华人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年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隔一周,习近平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的两项重要任务,要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首都侨界和海外侨胞中引起热烈反响,也为北京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6月19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蔡奇同志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取得重大进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初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十二五”时期,全市侨务部门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央涉侨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贯彻落实全国侨务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认真履行侨务部门法定职责,着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首都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