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砥砺奋进 绘就首都侨界“同心圆”(4)

五年砥砺奋进 绘就首都侨界“同心圆”(4)

摘要:“十二五”时期,全市侨务部门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央涉侨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贯彻落实全国侨务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认真履行侨务部门法定职责,着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首都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助力冬奥 动员海内外侨界力量参与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不但使北京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也再次点燃了广大海外侨胞对奥运的热情。北京市政府侨办充分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海外侨胞支持参与冬奥会申办、筹办的方式方法,凝侨心聚侨力,助力北京冬奥会。

“坚决热情地支持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掀起宣传、报道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2015年5月12日,北京市政府侨办组织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华文媒体发布《助力北京申冬奥宣言》,推动12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刊发北京申冬奥专版,随后在全球掀起了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的热潮,为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申冬奥之时,北京市政府侨办还积极争取马来西亚侨界支持,为北京张家口申冬奥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提供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申冬奥成功后,北京市政府侨办继续在冬奥会海外宣传、市场开发、赛事筹备和冰雪运动体验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开展了“迎冬奥·华侨公益林”等活动,积极打造“水立方”华侨华人活动基地,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

很多海外侨胞都表示,“感谢北京市侨办为我们提供一个报效祖(籍)国的平台,为我们海内外华侨华人穿针引线,让我们和祖(籍)国紧密相连、报国有门!我们将时刻关注祖(籍)国的发展建设,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实现,一如既往地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