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质不高,真的不是因为钱少(2)

生活品质不高,真的不是因为钱少(2)

摘要:无关贫富,无关权势。有关的只是对生活的尊重,对自己的厚爱。当一个人想要认真对自己好的时候,生活品质的提升就已经开始了。

2

认识一户人家,原本住在城郊,有几亩地,靠着土地辛苦刨食,日子过得敷衍而马虎。和大部分底层百姓一样,他们认为有了钱,质感和美感都会自然而然地到来。

后来城市扩建,占了房和地。作为补偿,他们得到了一笔钱、三套房。

房子住一套、卖一套,另一套出租,轻松快活地过上了包租公的日子,生活压力瞬间消失。一家人便琢磨着,想要点文化品位,提升一下生活品质。于是便跟风置办了全套功夫茶具,又入手红木家具,把家里布置得富丽堂皇。

事实上,家里没人爱喝茶,对茶道一窍不通。那些精致的陶壶杯盏和昂贵的茶叶,不过是个摆设而已。

茶具渐渐生了尘,红木沙发上凌乱地扔满了脏衣服。不久后,家里支起了麻将桌,街坊四邻有事没事便聚在一起搓上几把,烟雾缭绕里夹杂着高声喧哗与幼儿啼哭,反倒让人生出怨气和沮丧。

钱有了,可日子还是一团糟。他们有点不明白,衣食无忧不愁吃喝,为什么还是过不出梦想中的称心如意?

事实上,财务状况的好坏,并不能决定生活质量的优劣。

与其买不实用的高档家具,倒不如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整理得清清爽爽。坐在窗明几净井井有条里,喝着白开水说说家常话。抑或是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聊聊天……

普通人家的生活品质,其实和琴棋书画诗酒花的关系不大,更多时候,它藏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温和从容里。

人人做得到,家家可实现。

不是非要有了钱,才能过得像个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