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质不高,真的不是因为钱少(3)

生活品质不高,真的不是因为钱少(3)

摘要:无关贫富,无关权势。有关的只是对生活的尊重,对自己的厚爱。当一个人想要认真对自己好的时候,生活品质的提升就已经开始了。

3

对于生活品质,林清玄下过这样一个定义:

生活品质是一种求好的精神,是在一个有限的条件下,寻求该条件最好的风格与方式。

也就是说,在能力范围内,竭尽可能地把日子过精致,就是一个人对生活、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漂泊在深圳打拼的朋友L,目前还是单身,买房也遥遥无期,无奈之下,只得租了一个小房子来住。

是一间50平米不到的小屋子,墙壁已斑驳、地板有裂缝、卫生间的水池积满水垢。自然是不太满意的,这样的屋子,似乎正把打拼的不易赤裸裸揭开。囊中羞涩的她,却不得不先住了下来,可独自坐在破旧的布艺沙发上吃方便面时,一种颠沛流离的哀伤却油然而生。

有句话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独自打拼在繁华都市里的年轻人,在辛勤工作之外,必须找到一个舒适处所,用于安置疲倦身躯,也安放漂泊的灵魂。

所以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后,L就开始改造自己的出租屋。她找来专业人士设计家居,又买来自己喜爱的盆栽和小物件填充其中。两个月后,简单的厨具碗筷也入驻了。

L对生活一下子热情了起来,清晨煎个荷包蛋、加班的夜里煮碗面,兴起了还得放好餐垫,摆盘享用。

有人笑她穷折腾,她却回答:穷不是放弃生活品质的理由。一个人过得不好,有时是因为没钱,大多数时候,却是因为不用心。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