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质不高,真的不是因为钱少(4)

生活品质不高,真的不是因为钱少(4)

摘要:无关贫富,无关权势。有关的只是对生活的尊重,对自己的厚爱。当一个人想要认真对自己好的时候,生活品质的提升就已经开始了。

4

今天的中国人,基本走过了饥寒交迫的心酸年代,温饱已不再是生活里的唯一追求。

因此,人们的需求也由生理层面上升到精神层面,生活品质也渐渐成为一个热门词汇。

只是,在当代人的普遍认知里,似乎唯有贵的东西,才担得起“品质”二字。

多少人一掷千金,用奢靡和铺张来显示自己的品位和趣味。

其实不然,我们对生活品质的认识,进入了一个误区。事实上,决定生活品质的,只是你的生活态度。

让我们逆着时光走几十年,去看一个富家千金的落难故事。

上海永安百货公司的三小姐郭婉莹,文革时被下放到农场劳动。有一段时间,她的工作是刷马桶。

人呢,一旦低到了尘埃里,便会对许多事情都流露出不讲究不在乎的神态。可郭婉莹不,她穿着浆洗得干净体面的布旗袍,低下头弯着腰,把马桶刷得纤尘不染。

为后人津津乐道的,还有郭婉莹烤的蛋糕,烤制工具是煤炉和铝锅。

那时候,她的家产被没收,丈夫死在监狱里,一儿一女也远在他方。家里的西式烤箱和纯银餐具都变成一个旧梦,可她用乡下最普通最常见的炊具,给自己做了一份精致的下午茶。

在一生最贫穷最无助的时光里,她用一种不妥协不将就的姿态,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融入到了细枝末叶里。

无关贫富,无关权势。有关的只是对生活的尊重,对自己的厚爱。当一个人想要认真对自己好的时候,生活品质的提升就已经开始了。

无非是任何时候任何境遇下,都不敷衍自己。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