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李岩(3)

“献血达人”李岩(3)

——17年累计献血12000毫升 让爱在你我他之间流动

摘要:捐献全血30次、累计献血总量12000ml、相当于2.4个人全身的血液总量……这串数据,诉说着李岩的献血之路。义务献血,爱心起航。17年前,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你第一次走上流动献血车。17年后,成为“献血达人”的你,依然坚守着“别人有困难,能帮就得帮!”的做人准则。你用一腔热血,挽救了许许多多陌生人的生命,感染着身边的热心人,你的行为让更多的爱在你我他之间温暖流动。

3.坚持无偿献血 感染带动身边人

虽然李岩的妻子儿子一直都赞同支持他献血的行为,可李岩的父母知道后却十分担心。老人心疼儿子,总是说:“怕你忙,怕你身体吃不消,给你做好吃的补身体,你这一抽血不是都白补啦?”对此,李岩总是耐心地告诉父母,适当献血对身体有益。

李岩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证书。来源:西安铁路局电务段 王菲

李岩曾是一名军人,有几个跟他关系特别“铁”的战友。一开始,战友们并不理解他,有人问:“你起初献血是为媳妇为娃,现在你儿子都那么大了,你到底图个啥?”李岩说:“兄弟们,咱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精神咱不能丢。咱在部队说过的话还记得吗?别人有困难,能帮就得帮!咱不为名不为利,能帮人,心里就高兴!”渐渐地,战友们越来越认同他,敬佩他。在他的带动下,几个战友也纷纷加入了无偿献血大军。

17年来,每次收到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寄来的信件,得知自己的血液又帮助了一个有需要的人,李岩都难掩心中激动。“我只是个普通人,能为社会做的贡献有限,献血只是一件我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只要有需要,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这是他的心声,也是他的坚持。

(文字来源:陕西文明办 作者:西安铁路局电务段 王菲)

编辑点评

捐献全血30次、累计献血总量12000ml、相当于2.4个人全身的血液总量……这串数据,诉说着李岩的献血之路。义务献血,爱心起航。17年前,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你第一次走上流动献血车。17年后,成为“献血达人”的你,依然坚守着“别人有困难,能帮就得帮!”的做人准则。你用一腔热血,挽救了许许多多陌生人的生命,感染着身边的热心人,你的行为让更多的爱在你我他之间温暖流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