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什么叫中国共产党的韧性

金一南:什么叫中国共产党的韧性

——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答问录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最大的成功学,成功靠的是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不屈不挠的坚韧。过去的革命如此,今天的改革依然如是

学者小传

金一南,国防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著有《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军队科技进步奖、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国际新闻奖”等。

本文语粹

●中国革命从来不是一场被看好的革命,中国共产党也从来不是一个被看好的政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同样从来不是一条两边鲜花盛开、中间铺上红地毯的道路。过去如此,今天如此,今后恐怕也是如此。

●中国共产党的韧性,从根本上说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韧性。近代以来,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如此众多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奋斗者。

●毛泽东是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解决了“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存在”这个中国革命最根本问题的领导人;只有毛泽东的道路,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不是还有一条什么道路也能胜利。都试过了,都不行;中国共产党能从中国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到东方政治舞台的中心,毛泽东居功至伟。

●救亡不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的,但是中国共产党完成的。1949年新中国成立,宣示救亡命题的终结和下一个命题的开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起,中华民族开始经历百年复兴。前一百年救亡,后一百年复兴。

■从台北市长柯文哲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说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