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讲话稿

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讲话稿

摘要:以建党周年纪念为契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庆祝建党96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已经开展了集中讲党课、党建成果展示、走访慰问、评先评优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纪念建党96周年氛围。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全校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以建党周年纪念为契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庆祝建党96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已经开展了集中讲党课、党建成果展示、走访慰问、评先评优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纪念建党96周年氛围。

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肖钦富同志,并为他颁发了南粤“七一”纪念奖章,这是经省委组织部审定颁发的。这枚纪念奖章,蕴含着省委对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同时也传递着省委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与牵挂。希望老党员身上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能够激励新时期广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党性,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刚才,有3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马龙海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2名先进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在这次受表彰的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2名优秀共产党员中,有教师有学生,有一线教学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他们从事不同的工作,但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代表了全校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和时代风貌。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同心同德,开拓前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内主题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中,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不同时期党内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抓好“书记项目”等党建品牌和载体,拓展党员教育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从严落实;坚持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力求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践证明,在建设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作用。

就党的建设来说,我们也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例如组织生活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党员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因此,抓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党在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下面,我重点讲四点意见:

一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意识,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二要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要紧密围绕我校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这一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形成党员教育新常态。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我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动员部署。前段时间,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调研,根据反馈的情况,全校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取得一些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各级党组织要突出经常性教育,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上狠下功夫。四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抓好日常工作。全体教工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紧密围绕我校“一定位三支撑”的发展目标,紧紧把握好“应用型大学转型改革方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创新强校工程”三大抓手,推进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回顾历史,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当前,我们遇到了广金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目标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开创广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