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家网评论丨让人民群众信服而又使人感慨的独特政党优势

宣讲家网评论丨让人民群众信服而又使人感慨的独特政党优势

核心提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中国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转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饱受欺凌到迈向伟大复兴的转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缺衣少食到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转变。这些转变,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足以证明中国有着独特的政党优势!她的磅礴力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向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的讲话中,多次阐述中国优势。他还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优势,而不能妄自菲薄,自怨自艾,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方向,甚至走上歧路。

说到优势,它泛指处于较有利的形势或环境或在某些方面超过同类的形势。以此判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我国所拥有的独特的政党优势。

首先,中国共产党的政党优势体现在她不忘初心、理想坚定。每个国家都有许多政党,有的执政、有的在野;有的信仰明确,有的使命不清;有的只为一党之私,有的只为夺得政权;有的今年建立,明年解散;有的改弦易张、变换旗帜;有的盲目自满、止步不前,有的高傲自大,目中无人;有的文过饰非、将错就错;有的掩耳盗铃、讳疾忌医……而中国共产党,从组建那一天起,就一直不忘初心、理想坚定。她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灵魂支柱;以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作为自己的理想追寻,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一如既往。

13A58PIC6ZC

第二,中国共产党的政党优势体现在她的人民性。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来,没有任何私利可图,一直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她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成为她最根本的基因。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同志为悼念张思德而写的文章题目就是有口皆碑的《为人民服务》,北京中南海南门新华门门口的影壁上,镌刻着五个大字,就是“为人民服务”,周恩来同志胸前天天佩戴着的徽章,也是“为人民服务”。在党的96年的历史中,为谁奋斗、为谁牺牲、为谁奉献、为谁服务,答案十分清楚。她一心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却一以贯之,她带领全党不懈奋斗,在成功解决十多亿人的温饱、7亿人脱贫,创造世界奇迹的基础上,又向最终的4000万人的脱贫宣战,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将在建成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翻开一部世界政党史,有几个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信仰坚定、使命光荣、抱负宏大、功德无量的政党?在十几亿人民大众眼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小康全家福”,已经成为一种价值认同,并已深深扎根。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才有着外国一些异见人士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呼百应”效应。而国内某些崇美派人士极力夸赞的美国两党,每临大选却只为争权夺利而置人民利益于不顾。两党在争权夺利中根本不考虑美国民众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美国民众一直苦于长期没有全面医保,奥巴马倒是力推医保方案,但共和党不但竭力反对,特朗普一当选就将其废除。相比之下,该是多么不同!中国的政党优势该是多么明显!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布鲁斯·迪克森在2010年和2014年针对中国共产党采取了哪些办法赢得民心进行了两次调查,结果均发现:民众普遍支持和信任政权的核心机构。“多数中国人相信自己的国家已经拥有了高度民主,并对现行的民主质量感到满意,对不远的将来进一步加强民主充满了乐观。”

责任编辑:李梦柯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