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说话 用史实发言(3)

让历史说话 用史实发言(3)

——决不容许历史虚无主义歪曲党史国史军史

维护正史信史的严肃性权威性

习总书记深刻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人的思想营养,离不开从历史中汲取;人的高尚情感,同样要从历史中获得。但由于历史虚无主义作祟,一些野史歪史大行其道,如同毒草一般,为害甚烈。与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就必须维护正史信史的严肃性权威性,尤其是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正史信史,要像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样,去维护它、捍卫它。

史学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党史、国史、军史工作的战斗性,主动发声、占领阵地,大张旗鼓地宣传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荡涤杂音、正本清源,让正确的声音盖过谣言和奇谈怪论。要按照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于恶意攻击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歪曲党史国史军史,造谣生事的言论,要理直气壮地进行批驳,大胆揭露,还原真相,形成“以正压邪”的良好舆情生态。

广大官兵学习历史一定要擦亮双眼,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从正史信史中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普通官兵,不能认为净化舆论环境这样的“大事”与自己无关。在信息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舆论生态链条中的重要一环。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治者。我们既要依法惩治造谣生事者,也要做到明辨是非,洁身自好,不信谣不传谣,斩断历史虚无主义的传播链条,为纯净舆论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