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讲述中国改革故事

全景讲述中国改革故事

摘要: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气势恢宏,而且画面形象生动、语言通俗精炼,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历史进程与辉煌成就。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气势恢宏,而且画面形象生动、语言通俗精炼,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历史进程与辉煌成就。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一种庄严宣告,也是回应时代之问的强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擎改革旗帜,不仅在理论上回答了“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问题,而且以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通过改革破解了发展中的一系列现实难题,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相较于30多年前的改革,今天的改革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矛盾和新挑战。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所谓全面,因为改革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诸多领域,必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必须确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回答改革最终是为了什么、要取得什么样的整体结果的问题。所谓深化,因为改革已进入利益调整的“深水区”,必须敢闯敢试、向纵深推进,必须敢打硬仗、啃硬骨头。

为破解当下难题,更为着眼长远发展,中国共产党人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精心布局、运筹帷幄设计改革,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落实改革,不断增加改革的深度、锐度和整体力度。

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程,必须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大型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厚重的历史底蕴、宽广的世界视野,对改革这一复杂系统工程进行了全景式、权威性的系统梳理总结,是一部砥砺奋斗精神、讲好中国改革故事的精品力作。片中的诸多细节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总书记对掌声从后向前、从楼上经楼下传递的细心观察,还是普通农民对土地流转从疑虑到接受的心态转换;无论是基层人大代表的“民情日记”,还是地方政府“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这些故事和画面都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反映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探索前进、“滚石上山”式的艰辛改革历程,反映了改革过程中党和人民面对困难矛盾时的勠力同心和无穷智慧,反映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普通百姓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该片的播映,将一个个惊艳世界的中国改革故事娓娓道来,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改革攻坚画卷渐次铺展,一幕幕精彩生动的治国理政图景逐步向世人展现。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它使我们更为系统地认识5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过程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理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更能点燃中华儿女自觉投身改革的澎湃激情,从而汇聚起亿万人民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

将改革进行到底,与每一个当代革命军人休戚相关。国防和军队改革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整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强大的国防力量是保卫其他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的坚实盾牌。我们可能是以往军事变革的历史旁观者,但必然是此次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历史见证者和担当者。这是我们这一代军人的宝贵财富和历史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必须主动担负起改革强军的时代重任,以“舍我其谁”的豪气融入改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深化改革,扎扎实实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