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雪车

钢架雪车

摘要:钢架雪车是在传统的雪车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种新型运动项目,所用的比赛滑道,与雪橇相同,不同的是雪橇和滑行姿势。雪橇选手是仰躺在雪橇上,脚在前头在后。钢架雪车则正好相反,选手俯卧在雪橇上,头朝前脚在后。

钢架雪车(skeleton)分为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目,男子钢架雪车1948年成为首次冬奥会比赛项目。钢架雪车19世纪80年代起源于瑞士,冬奥会只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两项。

钢架雪车是在传统的雪车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种新型运动项目,所用的比赛滑道,与雪橇相同,不同的是雪橇和滑行姿势。雪橇选手是仰躺在雪橇上,脚在前头在后。钢架雪车则正好相反,选手俯卧在雪橇上,头朝前脚在后。

比赛在同一天之內进行两趟,以两趟成绩合计排列名次。成绩的计算到百分之一秒,如果选手成绩相同,名次可以并列。第一趟出发顺序,是以抽签决定,第一趟的成绩顺序,则是第二趟出发的依据,第一趟成绩最好的前20名男选手和前12名女选手,晋级第二趟比赛。第二趟比赛出发是以第一趟成绩排名,排名最前的最后出发。

出发时选手排列在起点等候,依照出发顺序出发,出发的灯号亮起之后,选手须在30秒之內完成出发动作。出发时选手须將雪橇推向前,将雪橇加速之后,迅速登上雪橇完成比赛,出发动作必须全部自行完成,不得借助他人之力。

钢架雪车规定只能以俯卧式进行,选手的肚子贴在雪橇上的姿势才被允许。中途掉落雪橇可以允许,但在通过终点时,选手必须在雪橇上才算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